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2-07-28 16:03:01 稿源:蚌埠日报

  在龙子湖区延安街道和煦社区,熟悉杜莹的人,都会羡慕她有个“温馨的家庭”。一家人崇尚文明,以德治家,宽以待人,他们用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件件小事,传递着爱与文明。2021年,杜莹一家被评为蚌埠市“文明家庭”。

  杜莹是和煦社区里的一名协管员。“有人说,居委会的工作婆婆妈妈,做好做不好,无所谓。我却不这么认为。”杜莹告诉记者,社区文明体现着社会文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关乎着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杜莹的丈夫李长斌是一名物业维修工,日常工作繁忙,照顾家庭的重担主要落在了杜莹的身上。有一次,全家在一起吃晚饭,李长斌接到一个电话,小区里的游乐设施坏了,他立刻赶往现场。“只要物业有事,家里再忙他都会放下手头的事。”杜莹尊重丈夫,认为他的工作能帮到很多人,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百善孝为先。杜莹一家人把孝敬父母作为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有一次深夜,母亲突发胃病,丈夫因公出差,杜莹赶紧将母亲背起,送进医院,在医院陪护了半个月,贴心、细致的照顾,缓解了母亲的病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让女儿健康成长,他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生活上提倡节约,用之有度,践行“光盘”行动。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生活勤俭节约,一家人和邻里之间相处,也非常融洽。谁家有困难,他们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拥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让我在基层岗位上,能更安心地坚守。”杜莹说。(周芳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