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6-16 15:01:28 稿源:肥东文明网

  6月2日上午,肥东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志愿者参加。 会上,局文明办组织学习了《合肥市志愿服务条例》,让新老志愿者了解掌握“志愿者享有的权利、志愿者履行的义务、志愿服务的范围”等内容,牢记参加志愿服务初心,提高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增强志愿服务奉献意识;组织新入选的6名志愿者宣誓,增强志愿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讲评前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并部署下一步志愿服务活动,暗访公交、出租“礼让斑马线”开展情况。 

  会议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扣中心大局抓服务,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全体志愿者要结合职业特点,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弘扬志愿精神抓服务,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志愿服务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紧贴基层、民生、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三是汇聚资源力量抓服务,志愿服务是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不断创新组建模式,创新管理服务方式,规范志愿服务管理,着力构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志愿服务的新氛围、新格局。(陈兆臣)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