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6-16 15:02:06 稿源:巢湖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倡导“一盔一带”文明出行方式,增强辖区居民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5月28日上午,黄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电动上牌,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书以及《关于电动车上牌的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让辖区居民了解具体上牌时间流程,引导居民尽快准备好办理牌照所需资料,并详细介绍了电动自行车事故多、管理难的新形势,使辖区居民认识到电动车登记上牌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支持电动车上牌工作。

  此外,志愿者们就“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宣传倡导,倡议各位驾驶员朋友们,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从我做起,交通事故猛于虎,规范驾驶,安全驾驶不仅是对法律的遵守,更是对家人的责任,也是对生命的敬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对电动车上牌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交通安全和上牌的重视,为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为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而贡献了力量!(张小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