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6-16 15:02:43 稿源:肥东文明网

  “以前只觉得这些交通规则是开汽车的人应该遵守的,现在明白了我们骑三轮车、电动车也应该遵守不逆向行驶,走非机动车道、不闯红灯、文明出行。”家住三合社区的村民刘大姐对家门口的交通安全劝导站竖起了大拇指并动情地说。 

  自《合肥市深化警保交联动推进“两站两员一长”机制建设三年规划》实行以来,肥东县元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将交通安全整治和事故预防作为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强化警保合作,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在全县率先完成了“警保联动”交通安全一级劝导站的建设。依托劝导站充分发挥了“两站两员”作用,为辖区内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也让文明出行的意识在村民心中落地生根。 

  据悉,该镇三合社区境内拥有一个工业园区和加油站,S260新合蚌路穿社区而过,路两边夹杂着做生意的小摊,车流量人流量都相对密集。自5月初交通劝导站投入使用后,现在每天都能看见头戴“志愿红”、身穿“荧光绿”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在重点路段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给辖区内居民普及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成为该镇一道靓丽风景线,也为村民出行筑下了安全防线。 

  针对电动车、三轮车事故率高发的危险性,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普及,6月1日,该镇公路管理站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者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布点广、情况熟的特点,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电动车文明驾驶及“一盔一带”等宣传活动。在路口对不按交规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电动车等进行拦截,向电动车驾驶员耐心劝导不佩戴头盔的危险性。同时向过路电动车、三轮车驾驶员发放反光背心,分发文明出行、电动车安全行驶等宣传小册,并给三轮车辆贴上反光贴,全力保障村民晚间日常出行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道路安全建设,明确“两站两员”职责,加大文明交通出行宣传力度,发挥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打造平安元疃,提升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李会 陈建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