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6-16 15:04:18 稿源:肥东文明网

  6月3日上午,肥东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明查暗访公交、出租文明创城开展情况,助力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周密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新老搭配、强弱配合的原则,将24名新老志愿者重新编组,共编6组,每组设小组长,通过强化组织、优化组织,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按照公交、出租分布散、数量多、素质不一等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暗访公交、出租和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内容,查看文明创建开展情况;按照每组的技术特长、工作经验、责任担当等情况,合理分配每组任务,确保志愿服务出高效。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们有时化身为“便衣警察”,同市民一起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查看文明用语、文明行车和文明服务等情况;有时化身为“摄影爱好者”,在公交车、出租车、人行道上,摄录、收集不文明行为的“痕迹”;有时化身为一线“交通警察”,身着制服、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文明劝阻不遵守交规的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同时宣传安全常识、文明知识和交通法规。 

  切实提高志愿服务质效 

  志愿服务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所在单位,然后督促他们及时整改。志愿者进行文明宣传和文明劝阻,不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文明理念,也让县域交通文明有所改观。肥东县交通运输局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情,加速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贡献交通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量。(陈兆臣)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