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6-16 15:05:32 稿源:金寨文明网

图片1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金寨县白塔畈镇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实在在真创建,注重日常、经常、平常。6月8日,金寨县白塔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交通劝导宣传周活动,“望闻问切”开出交通文明的“千金方”,助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望”“切”交通秩序。白塔畈镇志愿者们,走上各主干道路口等,常态化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提供帮助,耐心礼貌地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您好,请您在线内等待红灯,谢谢您的配合”“您好,您逆行了,请从马路另一侧通行”……志愿者们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红灯、逆行,以及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及时制止,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

  “闻”“问”群众心声。志愿者们除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外,还对来往群众进行文明交通宣传。了解群众心声,才能从根本解决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镇内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有时候赶时间,看着车又不多,所以闯红灯。通过这次宣传学习了,闯红灯的风险确实很大。文明出行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更是对家乡的文明负责。”、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把文明落细落小落实,只有把功夫多下在平时、下在日常,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才能取得令人民群众满意的长效成果。白塔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交通劝导宣传周活动,增强镇内群众的秩序意识,形成“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强化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曹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