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6-16 15:06:45 稿源:黄山文明网

  头盔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帽,安全带是汽车驾乘人员的生命带。连日来,安徽省黄山市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系列行动,引导广大驾乘人员正确配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把交通安全的叮咛与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一盔一带”宣讲走上街头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倡议书 

  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连日来,祁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走进辖区电动车销售商店和外卖企业,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民警先后走访县城“小飞哥”电动车销售店和“钱江”摩托销售中心,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倡议书60份,并动员广大摩托车、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买摩托车送头盔”活动。

  “一盔一带”主题宣讲进企业 筑牢企业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防护意识,引导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保障从业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市公安交警联合黄山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

  通过下发通知,进一步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切实配齐安全头盔,增强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

  通过日常检查,结合安全生产详细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不系安全带、未戴头盔带来的严重后果,使企业及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人身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联合协作,要求企业按照“谁聘用、谁负责”的原则,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企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小手拉大手 传递“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理念   

  近日,黟县交管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多所学校、驾校、企业等开展“一盔一带”宣讲活动,利用媒体和社区宣传栏、户外LED屏等广泛播放部交管局下发的“一盔一带”宣传视频、公益广告等,走到街头巷尾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形成铺天盖地的戴头盔、系安全带宣传氛围。

  图为交警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6月2日,黟县交管大队美溪中队警官走进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一盔一带保安全”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警官通过讲解与互动提问相结合的方式,从如何行走、骑车、乘车出行等安全常识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分析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公路上嬉戏打闹、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通过观看宣传展板、“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官详细讲解了正确系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倡导师生乘搭机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安全出行。

  活动结束后,警官通过向学生们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倡导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和宣传员,鼓励人人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关注“一盔一带” 交警滴滴联名送礼 

  图为黄山交警联合滴滴出行开展安全带打卡奖励活动 

  为提升司乘人员规范使用汽车安全带意识,助力黄山市城市文明创建,近日,黄山交警联合滴滴出行开展安全带打卡奖励活动,首次打卡成功即可获得3元快车立减券1张;第二次打卡成功即可获得5元快车立减券1张;第三次打卡成功即可获得5折快车券1张(最高可减10元)。为广大市民准备出行打车优惠券,共同打造安全出行环境。(黄山文明网综合 王啟云 王振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