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7-10 17:12:07 稿源:宿州文明网

  “以前,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和法制教育,就需要交警联合派出所共同进行,自从‘交所合一’后,这项工作开展起来太方便了,也不需请外援了”,泗县丁湖派出所民警许正来告诉笔者。

  6月15日下午,泗县丁湖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了泗县丁湖中学以“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和法制进校园”为主题,扎实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交通安全和法制教育课,深受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好评。

  培训课上宣传民警从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及成因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对社会对家庭对事故中的受害人深远影响。并从行人、乘车人和驾驶非机动车三个方面要求同学们应当遵守的交通安全规则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使师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针对目前在校学生生长发育特点和存在的校园欺凌、涉酒涉毒等方面的危害性和人生后果等方面,宣传民警一一进行了解读,要求同学们在学校要安心读书,多想想父母的艰辛,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强调严禁任何学生在校内校外存在校园欺凌和涉酒涉毒等违法和犯罪行为的发生,一旦发现将坚决予以打击。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创造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送交通安全和法制进校园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刘永 许正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