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7-10 17:16:41 稿源:宿州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护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安徽省宿州市在中小学联合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让文明出行从小抓起,做到文明安全参与交通。

  埇桥区金路幼儿园开展交通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6月28日下午,宿州市埇桥区华地社区特邀请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王坡队长一行走进辖区金路幼儿园,开展“交通法治进校园 安全出行你我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交警向学生讲解交通规则。图片来源:埇桥新闻网 

  在随后的小课堂中,王坡队长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及幼儿园小朋友出行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出行的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小朋友不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车辆,不在公路上嬉闹,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希望小朋友们将学到的安全知识传播给家人、亲友,“小手拉大手”,提升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率。

  交警向学生讲解交通规则。图片来源:埇桥新闻网 

  活动中,交警同志不仅进行现场安全宣传,还增加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了解各种交通规则,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砀山县砀城一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2020年6月1日14点30分 ,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交通频道联合主办的“知危险会避险”2020年六一线上交通安全体验课开课。

  交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来自物理、安全、心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交警叔叔阿姨,还有著名央视少儿主持人齐聚直播间,为大家开启趣味又科技感十足的体验课。砀城第一小学全体师生聆听了这堂课。主持人针对“为什么坐在后排也要系安全带?大人总是不系安全带,我该怎么办?头盔为什么是圆的,不是方的?怎么正确戴头盔?”等问题给大家做了讲解。

  体验课结束后,县交警大队通过发传单,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等具体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校长方亮强调,此次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5月29日上午,宿州一小环宇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盔一带,平安上学路”普法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交警向学生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图片来源:宿州一小 

  交警向学生们讲解小视频。图片来源:宿州一小 

  警察叔叔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小视频,分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让师生了解了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学校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心里。

  宿州九中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日前,宿州九中教育集团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开展“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报告厅,市交警支队二中队民警为同学们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头盔,驾驶、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区,二中队民警向同学们讲解如何看懂交警的指挥手势、如何避让过往机动车辆。此外,民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宣了传手册,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宿州九中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宿州新闻网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新风尚,他们会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砀城第三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出行,5月18日上午,砀山县公安局交警队警官来到砀城第三小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交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图片来源:砀城第三小学 

  活动中,警官们结合小学生的实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对同学们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教育学生们应该如何文明、安全出行和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他们的乘车和出行安全意识。呼吁全体在校师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当发现自己的亲人、朋友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

  交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图片来源:砀城第三小学 

  砀城第三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每学期都安排例行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灵璧县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生和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消除学生出行安全隐患,近日,灵璧县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办公室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

  交管大队民警向学生发放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在灵璧县初级中学活动现场,为引导广大学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乘坐机动车系好安全带,骑坐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行为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灵璧县交管大队民警向全校75个班级的安全委员系统讲解了“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现场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并向广大学生倡议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劝导自我及家长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中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出行过程中,做一个有秩序,守法纪,重安全,讲礼让,倡文明,树新风的时代新人。

  学生们在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图片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活动期间,该县并向全县各中、小学校发放宣传倡议书18万份,赠送交通安全宣传视频U盘320个  

  宿州市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与校园、家庭共同携手,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外出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汪雪)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