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8-12 17:46:46 稿源:合肥晚报

  行走在北一环祥源广场段,一眼望去,百米长的人行道整洁、有序、畅通。8月11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日前该区亳州路街道以全区“双百双提”为契机,对北一环祥源广场段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联合交警部门拖移、张贴禁停温馨牌、设置隔离护栏等举措,破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

  该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部负责人介绍,这条路段上停放的非机动车,多为广场内商户或者临时过来办事、送外卖的车辆,每天高峰期,道路经常堵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虽然我们每天都有城管队员、党员志愿者上路巡查和劝导,但效果不明显,有车主在现场的我们坚持劝离,但很多电动车在现场都找不到车主。”

  为此,该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对停放在北一环祥源广场段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开展专项整治,对现场乱停放的70辆非机动车进行了拖移,并及时在现场安装了“一切车辆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的温馨提示牌。同时,采取硬隔离的措施,安装了240米的护栏,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人车分离。

  下一步,该街道城管部将联合社区继续做好宣传和引导,引导车辆至广场后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停放,同时也将根据该路段非机动车管理的经验,对辖区内其他重点路段、人车交汇区域进行科学规划,让人车各行其道,保障路面有序和畅通。(韩懿晨 记者 蒋瑜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