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8-21 12:57:50 稿源:长丰文明网

  为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城市环境,8月17号,由长丰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志愿服务在县城水湖镇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两点,在县城长合路与长丰路、吴山路与长丰路、杨公路与长丰路、南一环与梅山路交口,8名来自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身穿马甲,手持红旗,分列在路口各个方位引导行人和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礼让斑马线。“我们的主要工作内容,辅助交警同志做好马路上机动车三轮车以及行人的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树立好我们长丰的良好形象,提高我们全县居民的文明素质。”志愿者魏振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共有68家单位参与“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志愿服务。从本月17号开始持续到12月31号结束,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每天上午07:30分到08:30,下午14点到15点轮流上岗,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唐燕文 顾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