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08-21 12:59:41 稿源:文明定远

  8月14日,定远县召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暨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总结今年以来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劝导行为,推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定远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明交通劝导规范视频;会议书面传达了定远县文明办、团县委关于调整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区域的通知;定远团县委通报今年以来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部署安排;定远县民政局宣读关于公布7月份“劝导之星”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现场为获奖个人和获奖组织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评“劝导之星”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定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到场人员作交通劝导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是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有效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各文明单位要为志愿者劝导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保障志愿者参与劝导的时间、装备配备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要规范言行、履职尽责,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与交警的协同配合,配齐装备、提前到岗、文明用语、主动劝导,展现定远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规范的交通文明秩序。

  据了解,从2016年11月开始,在定远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定远县文明办、团县委在城区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该县100多家文明单位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来,约170余名各文明单位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城区10多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积极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使城区交通情况大为改善,城区道路出行更加安全、畅通,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主动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积极推动了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