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10-16 17:12:16 稿源:安徽商报

  记者9月22日从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城管人员推出了两款“神器”,专门用于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一方面加装隔离护栏,呵护盲道正常通行,另一方面,城管队员还自制了一款“拖车”,专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在合肥要素大市场周边,前来办事的群众较多,非机动车占用盲道现象较为突出。为此,滨湖城管办计划在要素大市场的南门、北门、东门,以及万泉河路的办公服务中心一带安装盲道隔离护栏,将非机动车与盲道隔离开来,确保盲道无障碍通行。

  而在日常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中,搬离乱停放的电动车是一件辛苦的力气活,日前,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主任许常青自制了一款“拖车神器”,原本需要四五个人合作才能搬离的电动车,现在只需一个人操作,就可轻松将一辆重几百斤的电动车拖离。据悉,为方便一线队员使用,许常青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对拖车部分细节进行调整改进,在拖车不断优化后,全面投入路面工作。(记者 武鹏 通讯员 何爽 余方华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