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12-01 16:20:17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网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预防重新违法犯罪,11月20日下午,叶集区平岗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教育活动。

  会上,司法所所长针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罪类犯罪较多的情况,向大家普及饮酒驾驶的量刑判定标准,重点阐述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酒驾的危害性,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饮酒驾驶机动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避免因麻痹大意再次犯罪。随后,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实施细则》部分内容,警示他们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监管规定,争取按期解矫。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观看关于危险驾驶罪的视频短片,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

  经过此次的教育学习,社区矫正对象从中汲取了深刻教训,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做一个学法、遵法、守法的公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