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12-02 10:05:17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学习交通知识,体验交警工作,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11月29日下午,合肥市金湖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活动,辖区童心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小队员来到了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蜀山大队,与交警零距离接触,在体验中学习各项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11月29日下午,身穿“小交警”服装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蜀山大队。等候多时的民警章珠丽先带领大家认识各种交通标志,还现场做起手势操,告诉孩子们如何手势操的指令含义。

   随后,一行志愿者在民警带领下来到了违法处理大厅。现场民警结合实例,向小志愿者讲解了酒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不遵守交通规则产生的严重后果。随后,小志愿者们还来到了交通指挥中心,了解了指挥中心的作用和功能,民警还根据通过观看屏幕上显示的实时对全区主干道系统全天候监控情况,指出哪些行为没有不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是不文明的,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参加完活动的小志愿者董佳欣说道。

   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还要当文明交通代言人。活动现场孩子们还用笔记本、画笔等记录了交通规则,“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不光自己学习,还要向身边人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小志愿者聂宇翔在活动过程中听得十分认真。

   据悉,拥有四位“中国好人”,今年以来,结合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金湖社区致力于打造“好人社区”,让好人效应鼓舞人心,暑期来临时,社区30多名青少年接过了“中国好人”发来的服务手册,成立了童心志愿服务队。

   一段时间以来,童心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多个角落,参与文明创建、参与防溺水宣传、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这一次,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孩子们又走进了交警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争当“文明交通代言人”。

   “我们希望通过一次次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参与城事管理、社区治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去影响身边人,倾力传承‘好人精神’。” 井岗镇党委委员、金湖社区党委书记韩传宏说道。(毕腊梅 刘亚萍)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