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12-14 13:26:40 稿源:金寨文明网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连日来,在金寨县古碑镇中心小学和街道口附近,特别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总能看见几处“亲子岗”志愿者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为城市增添文明色彩。“志愿红”已经成为古碑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及志愿者的倡导下和家长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亲子岗”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站在站在放学主要路口安全区,提醒过往学生及家长注意交通安全,纠正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倡导大家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一个个途径而过的家长和学生看到正在“亲子岗”服务的志愿者,深受感染,更加自觉、主动的维护文明交通,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活动当天,“亲子岗”志愿者们共纠正劝导不文明行为10余次。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劝导下,车让人,人守规,共文明,一对对“亲子岗”志愿者心里感到由衷地高兴。

  此次活动是由古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联合交警队和“亲子岗”志愿者们、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完成的一次志愿服务。此次开展的文明交通“亲子岗”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家长与孩子能共同认识、学习交通知识,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起到了一人参与、全家受教育、全社会受影响的连锁效应,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一个家庭,同时也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马双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