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12-14 13:27:50 稿源:长丰文明网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呼唤文明市民。文明交通应从小抓起,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让青少年儿童从小懂得交通规则,把安全意识、生存意识放在心中,当天下午,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和“两项服务”组织在芝惠坊幼儿园开展“多彩假期 快乐童行”志愿服务项目之“大手拉小手,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结合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出行规律和特点,精心制作了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漫画,围绕如何认识交通标识、标志、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以及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讲解。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通过角色扮演的小游戏,让孩子们自己演绎平时在生活中是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的,在玩乐中明白遵守交通规则对交通道路顺畅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意义。

  活动最后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为今天学习的交通标识涂上颜色,加深记忆。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幼儿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近年来,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交通劝导、移风易俗、环境卫生等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并于2020年4月荣获“第四届长丰县文明村居”荣誉称号。接下来,阿奎利亚社区将继续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文明、美丽、生态、幸福、安全”的文明社区贡献力量。(林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