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0-12-14 13:29:05 稿源:临泉文明网

  12月2日上午9时,安徽省临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姜子牙文化广场正式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县宣传部、团县委、应急管理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领导,交管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客货运企业代表、校车企业代表、阜汽集团代表、志愿者代表、驾驶员代表、外卖骑手代表、蓝天救援队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场的全体参与者共同宣誓: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我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坚决抵制违法行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交管大队邀请县书法协会书法家3名,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平安出行祝福,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交通安全宣传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宣传视频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本地的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 

  车队在城区开展巡逻式宣传,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播放宣传视频,叮嘱他们知危险会避险,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拒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和重视安全出行方面的细节;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引导全社会形成争做文明出行人的良好氛围。(临泉文明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