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2-23 12:43:26 稿源:肥西文明网

  为更好夯实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构建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肥西县桃花镇多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重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桃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镇域内主干道、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路段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不定时专项整治。在整治的过程中,严查重处车辆违法占道、乱停乱放、机非混行、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违章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使其吸取教训,提高认识。此外,对长期占用道路影响交通和卫生的“僵尸车”开展清理行动,净化道路环境,确保通行安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5架次,现场警告驾驶员41人次。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治理。为有效的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桃花镇相关部门联合社区,针对镇域内道路标识标线标牌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标识标线标牌设置合理规范、清晰明确。对在低温环境中可能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管道渗水、道路积水等情况及时疏通维修。同时,对电子拍摄系统、交通信号灯、路面障碍物等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领域开展检查,限期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强化交通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桃花镇采取“交警+劝导员”的工作模式,在镇域内各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出行文明劝导,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道等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和宣传教育。同时,遇“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群众穿越马路等情况,及时提供帮助。用交通宣传引导市民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觉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的文明出行环境。

  下一步,桃花镇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报废共享单车处置等难题,在进一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责令相关服务单位开展清理整治。结合交通安全“扫街”行动,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慕元熹 朱超玉 李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