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2-23 12:53:59 稿源:合肥晚报

  “行经路口要观望,拐弯示意要礼让;雨天骑车穿雨衣,不要打伞把车骑”“对酒当歌颜欢笑,出门行车两行泪。勿以快慢论英雄,安全行车最光荣”……近日,在巢湖大街小巷,不少电动车、机动车主都收到了由当地小学生手绘的交通安全卡片。

  巢湖市人民路小学西校区五(13)中队的少先队员梁叶妮就是其中的一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她用生动的画笔创作出绿色骑行倡议卡片,将其张贴在了一辆电动车上。“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 梁叶妮用稚嫩的声音说道。

  和梁叶妮一样,城市之光小学二(2)中队的辅导员汪雷敏也没闲着,这几天,她带着几名少先队员,来到学校对面的菜市场,将他们创作的文明交通小卡片系在几辆违停的电动车上,同时指导少先队员们将散放的共享单车推行到指定停车位。“老师教导我们要做文明的巢湖人,我要将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二(2)中队的汪若希,在参加活动中收获颇丰。

  据悉,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巢湖团市委、巢湖市少工委组织发动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队日活动,持续推出红领巾助力创城“牵挂行动”。由青年志愿者发起号召,将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员手绘的文明劝导提示卡系挂违停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机动车上,让少先队组织、少先队队员和家庭都互动性参与到文明城市的“牵挂行动”中来。(左义 记者 卫晓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