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29:21 稿源:铜陵文明网

  “交通安全很重要,条条规则别忘了,从小养成好习惯,文明行为都称赞……”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安全意识,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交通安全课堂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全面深入学习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学消防

  学生体验消防装备。高凌君 杨宇翔/摄

  3月25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在义安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据了解,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该支队提前谋划,分批次走进市内部分中小学校,通过安全讲座、器材展示和亲身体验等形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听讲座

  交警在长西校区为孩子们讲解交通知识。高凌君/摄

  日前,在市实验小学长西校区和建安小学滨江校区,交警一大队和铁骑大队的民警们分别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交通知识趣味讲座,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不断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说交通

  孩子们说交通安全口诀。铜陵公安在线

  “上学放学赶车急,遵守秩序莫大意,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出行好少年!”为进一步强化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文明交通素质。日前,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和“小雨说交通”栏目走进市田家炳小学,活动中,民警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交通安全,孩子们通过说交通安全口诀,入脑又入心,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养成遵规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画“铁骑”

  孩子们画出心中的铁骑交警。潘伟/摄

  3月12日,市实验小学铜都校区教室里,由交警铁骑三中队民警担任的“校外辅导员”正在引导孩子们画出心中的铁骑交警。为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该校与市交警铁骑三中队联合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课”“铁骑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每班安排一对一的“校外辅导员”,长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章守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