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0:23 稿源:安庆文明网

  “同志,您好,开车出门注意安全!”“您好,请系好安全带,祝您出行平安!”“您好,开车外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笔者3月26日在望江县长岭镇北门坦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前看到的温馨一幕。据当地村民反映,在北门坦村的警保合作劝导站前,人们时常看到交警和村组干部、党员组成的交通志愿者身披黄色反光背心,在主要路口路段,对外出办事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现场发放“一盔一带”、严禁酒驾、醉驾等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提醒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据悉,警保合作劝导站是望江交警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全面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与保险行业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目前在全县10个乡镇分别建成了12个警保合作劝导站。交通劝导体系在该县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劝导站虽小,但是设备一应俱全,警保联动大喇叭、交通违法曝光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宣传材料应有尽有。劝导站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上,实现了保险公司的服务保障职能同交警部门的管理职能深度融合,在疏堵保畅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目前望江县的“两站两员”制度已进入常态化运行,为预防和减少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助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不知不觉间,文明出行的意识已经在广大农民朋友心中落地生根。(通讯员 胡红松 吴义旭)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