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1:27 稿源:肥东文明网

  为全面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今年以来,肥东县持续大力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作,始终把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交通理念、突出交通法治理念作为治理不文明交通陋习的重要措施,全方位、多角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肥东交警采取“主题宣传+阵地建设”“严查违法+警示教育”“媒体宣传+曝光惩戒”等“三个+”模式,力促全县文明交通素质提升。

  抓主题宣传+阵地建设,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充分利用“110宣传日、春运宣传等重要活动契机,抓好部门联动、警种协作,突出主题宣传活动声势浩大、群众参与度高的特点,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展示、宣传册页发放以及现场交流讲解等措施广泛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紧密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工作,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等“七进”系列活动。根据不同单位和不同受众,针对性组织开展“拒绝酒驾,安全文明出行”等不同主题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不断强化市民群众、学生群体、重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交通法规意识、文明交通素质,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抓严查违法+警示教育,重点群体素质提升。店埠中队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违法查处与交通安全教育并重,全警在从严查处纠正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违法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当前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的宣传,并从交通法规、违法危害性以及对创文工作的影响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坚决做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

  抓媒体造势+曝光惩戒,营造文明出行氛围。持续利用多种形式定期推送“创文”工作信息、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提示以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创文交通管理工作,为创文交通管理工作造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大力宣传报道全县创文交通管理工作,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推动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监督,有效震慑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陋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规范交通行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