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3:40 稿源:肥东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提高居民的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肥东县石塘镇公路站联合综治办以“肥东县第七届全民文化月石塘镇专场演出”为契机,在各社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弘扬交通安全文化。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电动车粘反光贴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将交通安全知识穿插在有趣的表演中,寓教于乐,一举多得。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有针对性地解读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面对面、心贴心地向群众介绍辖区内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各个社区的文化月演出,都有我们公路站和综治办工作人员忙碌宣传的身影。

  活动现场,共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有效地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辖区内形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依法、日常行为守法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石塘镇将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持续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交通安全常识讲座,强化宣传阵地作用,使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入村、入户、入耳、入心。(王晓倩)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