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5:13 稿源:江淮晨报

  依法对在地铁上乞讨、吃喝东西等 秩序类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有效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有序,该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轨道交通运营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开展为期4个月的不文明乘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出行服务。

  安全就是轨道交通的生命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轨道交通大队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要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合肥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平稳、有序。

  结合正在持续推进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轨道交通大队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对轨道交通相关站点开展了消防安全、大客流保障、汛期安全、防控措施落实等专项安全检查。截至目前,该大队已检查站点33个,发现一般隐患1个,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应站点限期整改。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轨道交通运营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轨道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对运营风险点的动态监管。开展为期4个月的不文明乘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在地铁上乞讨、吃喝东西等秩序类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全面落实好合肥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提出的“四个好”行动要求,不断提升乘客便捷度和舒适度。(记者 周洪)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