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5:42 稿源:定远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劝导行为,推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近日,2021年度全县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度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开展情况,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文明交通劝导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县委通报了2020年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情况;县总工会宣读了2020年定远县“文明交通劝导之星”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现场为17个“文明交通劝导之星”、7个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奖牌、奖品;县卫健委石蕴芳、定远二中分别作为“文明交通劝导之星”代表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到场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涵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工作任务重、考评要求高,文明劝导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自2016年11月我县正式启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以来,在全县100多家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文明交通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交通秩序不断改善,文明交通氛围更加彰显,取得了可见、可触、可感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推进,规范着装、规范用语、规范站位、规范劝导,有效发挥劝导作用,增强责任意识,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针对文明交通劝导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对照短板抓整改,在做好活动保障的同时严格抓好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常态化开展。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强化责任抓引领,发挥城市文明示范者、引领者的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讲文明、树新风、重实践、见行动成为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的开篇之年,更是争创全省文明城市关键一年。各单位、各位志愿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文明创建的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凌杉 图\何翔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