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6:27 稿源: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宿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开展非机动车斑马线推行整治行动。

  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这些违法行为,饱受市民诟病,也是大部分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隐患。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的驾驶行为,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道路开展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曹启明:“车辆在遇到斑马线时遇到有行人通过时,需停车让行,电动自行车经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不得骑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  

  斑马线上发生的电动车事故层出不穷,而这些事故大多数是因为电动车速度快,抢行抢道等问题造成,而在机动车礼让的同时,非机动车也应当遵守交通规则,主动下车推行通过,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些由于行人非机动车忽视瞭望、乱穿乱行造成机动车躲避不及时的交通事故也不占少数,在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的同时,行人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如果硬闯或者在斑马线停留太久,也会引起机动车的不便利,更易造成交通事故,行人和驾驶人要学会换位思考,互相礼让才能使斑马线成为真正的“安全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