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7:38 稿源:淮南文明网

  “同学们,请你们说说,日常生活中,你们见过哪些不文明并危害人身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田家庵二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当前,淮南市交警正在城区集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与此同时,一场涉及方方面面的交通秩序宣传教育正在紧锣密鼓展开。

  “我们统一印制了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展牌,摆放在交警营房、岗亭周边显著位置,市民路过这些地方时就能看到,在互联网站、双微平台等我们还开设了‘曝光台’持续公开曝光查处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5月1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交警各大队目前正结合辖区特点,深入快递、外卖、运输企业等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相关行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多次交通违法的外卖骑手建议企业强化管理,必要时予以辞退。”

  在全市各交管服务大厅、车驾管业务大厅、交通事故快赔点、机动车检测站,户外LED屏及电视、网络等播放平台, 交警部门正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特别是涉及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案例,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持续播放,每周更新,强化引导效果。在互联网等宣传平台,交警部门每周还将开展一次典型违法行为曝光行动,曝光图片将嵌入违法人员或车主姓名等信息,公职人员违法将筛选抄告其单位并予以曝光。

  交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共建中来,遇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进行随手拍,向交警或新闻媒体等进行反映,对有效举报信息,交警部门将予以采纳奖励并对举报人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核实查处。(苏国义 赵雪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