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8:00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为避免不当乘车行为给老年人带来的伤害,提高老年人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意识,5月18日下午,马鞍山交警支队雨山大队联合公交集团一公司、安民街道孙底社区,组织社区20余名老年人开展了一次公交车安全乘坐体验活动,给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乘车宣传课。

  活动现场,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一辆车身贴有“银耀先锋·公交车安全乘坐全程体验活动”字样的公交车缓缓驶入朱然文化公园站台。“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乘车……”退休党员民警王凤祥、葛武扬站在车门前,一边指挥老人们有序上车,一边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安全。随后,两名退休党员民警在车厢里给老人们发放了《老年人安全乘车须知》宣传单,向大家详细介绍乘车时的相关注意事项及乘车安全须知。

  “作为一名退休老民警,能够发挥余热,参与到这次的安全乘车体验活动,让我倍感荣幸。”王凤祥说道。车辆到站后,两名退休党员民警引导老人们有序下车,从公交车后方的斑马线过马路,向他们讲解从公交车前方过马路存在的视线盲区及危险性。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乘坐公交车的知识,也切实感受到社会对于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家住孙底社区的洪桂英老人说。(胡越 彭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