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8:47 稿源:马鞍山城市管理

  抛!抛!抛!

  一个饮料瓶突然飞出行驶的车窗外

  落在地上砸出一片水花

  一个烟头或烟盒被随手扔出车窗

  在马路上的车流中翻滚

  一口痰从车窗应声飞出

  ...

  这是潇洒?是酷?

  NONONO

  都不是

  这只说明一个问题

  你行车不文明!

  禁止抛物

  “车窗抛物”不仅污染城市环境、增加环卫工人工作量,还给道路上行驶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这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现象,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物”。试想如果抛出的垃圾、杂物“飞”到后面车的前挡玻璃上,或是后车为了避让杂物紧急刹车、突然转方向,都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环卫工人:

  “只要发现负责路段上有垃圾,无论来往车辆多少、车速快慢,按照保洁要求,我们都必须及时捡拾完毕!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车主还是挺自觉的,但是仍有部分车主有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的习惯……在车流中捡拾马路中的垃圾确实很不安全......”

  据交警部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400人因“车窗抛物”致死,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更是不计其数。此外,在环卫工人被撞事件当中,30%以上的事故是因清理“车窗抛物”而引发的。可以说,“车窗抛物”俨然成为又一马路“杀手”。

  自5月18日起

  市城管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

  联合开展机动车“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

  马鞍山市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文明驾车、文明乘车

  自觉做到讲安全、讲文明、讲公德

  多一分文明,多一分尊重

  拒绝车窗抛物,从你我做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