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9:09 稿源:淮北日报

  近日,淮北交警三大队组织民警来到辖区S238省道孙庄广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电动车入户上牌及整治电动车专项行动的相关知识和信息,通过现场讲解,让广大村民明白规范电动车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出行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针对农村群众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意识淡薄的普遍现象,结合辖区多起由电动车引发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民警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村民讲解了驾驶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倡导广大村民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超载、酒后驾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载人、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同时,为提高广大村民对“一盔一带”的了解和重视,提醒驾驶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针对现场的老年群体,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详细讲解了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胡院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