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4 17:39:35 稿源:合肥日报

  聚焦重点区域,针对群众关注的8类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提升道路出行条件,共享停车资源,缓解老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合肥市2021年度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方案》近日发布,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已拉开帷幕。

  文明交通永远在前进的路上。道路千万条,文明第一条。在推动和促进文明交通上,我们做过很多工作,付出了许多努力,但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现象仍屡见不鲜。此次专项提升行动,既是着力构建起安全、文明、通畅、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的务实行动,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还是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

  “心中有畏”才能“脚下文明”。交通文明的形成与巩固离不开“法与罚”,重在帮助人们进一步树立敬畏法律法规之心。文明出行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心中有责则脚下生风,心中有戒则行之有界。讲规矩,守规则,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专项提升行动为契机,让我们更有效地夯实“心中的责”,强化“心中的畏”,踏上“文明的路”。(王旭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