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1:22:32 稿源:亳州文明网

  初升的太阳,格外火红明亮;带露的鲜花,格外绚丽芬芳。近日,涡阳公交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开展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庆六一“流动安全课堂”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驾乘着公交车走进学校,为学生讲解乘坐公交车安全小知识并互动答题,送上节日祝福及精心准备的礼物。

  “巾帼文明线”驾驶员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知识讲解

  小朋友积极答题

  为了更加生动形象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志愿者们把课堂“搬上”公交车,在车内粘贴、悬挂卡通人物,让小朋友快乐、零距离学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乘车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队;手头不能伸窗外,扶紧把手莫忘记……”课堂上,志愿者用朗朗上口的安全顺口溜嘱咐小朋友,出行记得把“安全文明”带上车,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安全锤、逃生天窗和灭火器等工具的位置和使用方法,让往日枯燥的安全常识不再只是单调的说教。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举起小手提问。

  “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互动答题

  “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互动答题

  在“课堂”内,除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还有紧张的抢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生怕自己的答案被其他小朋友抢了。志愿者们也将事先准备好的问答礼物分发给小朋友,祝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奖品

  多1°用心,多1°安全。此次活动中,公交车成了孩子们课间休息的游戏“道具”,也成了大家的流动教室。和公交车“亲密接触”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爱护车厢,文明乘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田梦国)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