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1:25:56 稿源:黄山文明网

  为弘扬城市人文精神,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发挥“小手拉大手”帮教作用,7月1日上午,新谭镇竹林村关工委邀请黄山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交警来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竹林村部分党员群众和鸿智幼儿园的师生们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公巡中队副队长宋涛和市交警支队宣教科民警冯田通过电视展播交通事故案例、心案说法、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交通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针对“一带一盔”重点讲解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教育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及遵守交规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培养了小朋友的文明交通意识,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