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3:48:31 稿源:安徽日报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不断深化“文明实践+”交通文明品牌建设,把志愿服务作为街道重要内容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了关怀与暖心。

  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传递文明正能量。西关街道在辖区交通主要通道推出“让出温情人守规,守住文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来往的居民和路人讲解交通安全小知识,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倡导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志愿服务的开展,传递文明正能量,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平安街道。

  争做文明交通小标兵,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针对小学生普遍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该街道志愿服务队深入校园,结合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小标兵。

  普及文明交通理念,广泛宣传齐发力。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亮点服务,该街道开设文明交通理念网上宣传新举措,通过微信群、QQ群、最子屏、宣传栏等大力宣传文明礼让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在线下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还通过角色互换,体验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意识。(徐兴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