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4:30:41 稿源:霍山文明网

  为积极构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规范电动车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霍山县全面启动电动车整治“三项行动”,集中治理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具、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未登记上牌管理。

  分步+合力。召开电动车整治“三项行动”讨论会,制定出台《霍山县禁止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具、加强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行动方案》,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多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凝聚行动合力,共同推进电动车管理规范化、合理化、常态化。

  宣传+示范。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致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一封信》,以及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安排,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突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落实“三项行动”要求,争当“三项行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执法+服务。8月9日起,县公安局采取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置卡点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对上路电动车非法加装的伞具一律予以现场拆除收缴,要求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督促电动自行车未登记上牌。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到电瓶车销售点,查看是否售卖遮阳棚(伞)情况,引导广大商铺业主持续做好配合工作,同时加强对安全头盔销售行为的监管,加大源头管控。与此同时,由衡山镇、邮政公司、县直各单位志愿者组成“三项行动”志愿服务队,在城区各小区门口设立服务台,服务广大居民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截至8月13日,共拆除遮阳棚(伞)1100余幅,电动车登记上牌8300余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