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4:31:02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随着环保理念日渐深入人心,绿色低碳骑行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选择,自然,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备受市民青睐。为保障市民骑行安全,连日来,马鞍山市城管部门组织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企业启动了消杀工作,对市区路面上的所有该品牌的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  

  8月23日下午,记者在马鞍山万达广场、华润苏果等商业中心附近看到,哈啰单车运维人员正在对路面停车位上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消毒。运维人员首先将单车有秩序摆放整齐,再用喷壶认真地对车把、车座、车身等部位进行仔细喷洒,然后再用抹布一点点地擦拭。  

  “在市城管局的指导下,本轮消毒工作从今年7月份就开始了,覆盖了全马鞍山市。”哈啰出行马鞍山城市经理王麟辉介绍,哈啰出行运维团队强化车辆消毒频次,每天早、中、晚多次对车把、车座等骑行密切接触部位喷洒消杀。针对办公场所密集、大型生活区等出行需求高区域的单车进行重点、高频消杀,保障用户的骑行安全。同时,哈啰出行也积极组织各地运维团队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切实有效保障在一线运维过程中的安全。  

  据了解,为保证消杀效果,市城管局对共享单车企业提出了明确的防疫消杀相关要求:一线运维人员上岗时要做好严格的防疫措施,如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以减少户外工作时的风险;岗前岗后做好体温检测并上报,实时监测运维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到有效预防和管控。此外,市城管局要求共享单车企业积极安排运维人员学习防疫知识,做到科学运维,切实有效、安全地开展共享单车运维工作。(余萍 张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