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4:31:28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为推动全市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持续走深走实,8月24日,马鞍山市发布“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带头践行文明交通”倡议书,向全社会倡议文明出行、从“头”做起。

  倡导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保障自身交通安全。日常骑乘两轮电动车过程中,骑乘人员要主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养成良好的佩戴习惯。同时,骑乘两轮电动(轻便)摩托车的相关人员,要依法取得相应准驾资格的驾驶证,提高日常自身安全防护水平,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倡导坚持安全文明骑行,摒弃各类交通陋习。骑行两轮电动车相关人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违规驶入机动车道、不乱停乱放、不安装遮阳篷(伞),切实当好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  

  倡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文明交通风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保持自身良好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的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文明交通风尚,积极劝导家人、朋友,主动佩戴安全头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骑行,安全骑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交通水平贡献自身力量。

  倡导积极履行签名承诺,强化日常监督考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配合本单位、本部门,签订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带头践行文明交通承诺书。

  值得关注的是,倡议书中指出,对未履行承诺、未主动佩戴安全头盔、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人员,将通过提醒、通报等方式予以告知。(任德玲 姜兵)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