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4:32:08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自打村里通了公交,车子直接开到村头,出行方便多了!”8月26日下午,当涂县江心乡彭太村村民方益飞望着村头缓缓驶来的公交车高兴地说。

  当涂县江心乡由于地理位置独特,四面环水,为解决江心乡父老乡亲一直期盼改变的出行“老大难”问题,由交运部门牵头协调,江心乡积极配合,当涂长运客运有限公司经过前期认真调研、精心筹划,投入5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于2019年1月21日开通了当涂至江心的公交线路,该线路起点设在当涂汽车站,终点位于江心乡综合运输服务站。

  位于江心乡最南端洲头的彭太村,是一个独立的小洲,仅有一条水泥路通往当地乡政府。该村由于地理条件特殊,距江心乡综合运输服务站近8公里,当地村民出行仍十分不便,“村口通公交,抬腿就上车”一直以来都是彭太村村民共同的心愿。为了满足彭太村群众出行需求,真正做到打通交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交运部门实现“建制村”通客车目标要求,当涂长运客运有限公司把延伸当涂至江心公交线路运行至彭太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纳入重要工作内容。

  “公司主动对接江心乡彭太村村委会,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结对帮扶工作自今年起正式施行,公司在延伸公交线路至彭太村的同时,也积极帮助彭太村宣传、销售农副产品。”当涂长运客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文祥表示。

  “我们村老人较多,大概占全村常住人口的85%,现在公交车通了,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江心乡彭太村党支部书记胡恒翠介绍,结对帮扶以来,长客公司还主动帮助村民宣传、销售当季玉米3500斤,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目前彭太村的公交延伸线路每天定点有两个班次,当涂发班时间为上午7点和下午3点,彭太村发班时间为上午8点和下午4点。线路执行公交票价3元/人次,并对现役军人、消防员、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免收乘车费。(胡越 陶燕)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