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5 14:44:18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简洁大方的造型、清新靓丽的公益广告……8月28日凌晨,随着湖东路上“洪滨丝画”站的安装完成,今年马鞍山市“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项目的164座公交站亭全部完成“换装”。

  “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项目是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内容为整治公交站台存在的老旧、破损、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拆除旧站亭广告灯箱336只,改造站台区狭窄无法满足站亭建设要求或未预留公交站迁移绿化17处,在全市131处公交站点建设了164座公交候车亭,其中,试点建设了44个智能语音播报电子站牌,进一步提高了公交基础设施水平。

  今年整治提升的站点分布在花山区、雨山区多条城市道路,其中包括:雨山路、湖北路、湖南路、旅游大道等6条道路58处站点84座站亭,站亭借鉴仿古建筑风格,体现马鞍山山水文化底蕴;湖西路、佳山路、湖东路、天宝路等4条道路72处站点79座站亭,站亭为主体墨绿色,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其中,与城市现代风貌相得益彰;濮塘风景区1处1座站亭,站亭与景区自然景观相协调。

  “排队乘车,文明礼让”“让一个座,暖一颗心”“我们都想坐下,但有些人更需要帮助”“8路即将进站”“10路距本站一站”……在湖西路“中信银行”站,智能语音播报不仅提醒途经车辆实时到站情况,还循环播报文明提示语,这都归功于智能语音播报电子站牌的建设。智能语音播报电子站牌,依托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乘客通过滚动字幕和语音播报适时了解公交车进站停靠信息。

  “人民保护长江 长江造福人民”“文明用餐 节约粮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一幅幅清新靓丽的站亭公益广告亮相街头。市公交集团根据公交站点多、分布散、受众广的特点来投放公益广告,滋润市民心田,传播文明新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