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09-17 16:51:47 稿源:泗县文明网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秩序,提升文明交通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以来,安徽省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突击重点,破解难题,综合整治”的整体思路,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采取硬性举措,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突出成效。

  突击重点,推进实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查缉相结合方式,重点治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逆向行驶、超车及变更车道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行人横过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交通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为广大居民安全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部门联动,协调破解交通管理“老大难”问题。针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商铺出店经营等“老大难”问题,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主动与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协调,实行部门联动,集中规范人行道、机动车道交通秩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局面。

  综合管控,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对重点街道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强化对特种车辆和党政机关车辆管理,一经发现这些车辆出现违法行为,一律按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予以处罚。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因地制宜增设助学岗和交通疏导岗,增设交通提示牌,施划标志标线,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安全畅通。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对道路两侧的小商小贩的占道摊位进行清理,严禁挤占路面违法经营,阻碍交通,坚决扫除交通安全死角。

  深入调研,主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科学研判,认真分析原因,集中警力,加大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与交通、城管等部门协商,科学规划城区停车位,改变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状。及时更新、调整老城区主干道交通标志、信号灯,增设、增划新城区交通信号灯和道路交通标线,渠化次干道交叉路口,确保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能够充分发挥其在交通管理中的作用。

  加强宣传,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为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拒绝违法还路与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城镇各主要街道机非分离、各行其道的目的、意义以及管理措施。利用电视滚动屏幕、客货运输场站和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及安全提示、警示语,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学校、社区等对重点人群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危害和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损失,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