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10-19 11:20:01 稿源:合肥日报

  9月20日至9月26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促进公众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养成低碳出行习惯。

  9月22日上午,“全国敬老文明号”合肥公交集团109路敬老线所在的二车队党支部和一车队党支部、司直党支部分别派出了志愿者,在老年乘客比较集中的双岗公交站、康乐社区和杏林花园公交站,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及“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双岗南站搭设宣传台,向过往市民发放绿色低碳出行宣传材料,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号召市民外出首选公交,劝导市民“行人走好人行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等。

  另外,在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多媒体教室,“力哥”志愿服务队成员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采用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围绕同学们日常出行及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讲解,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志愿者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王梦婷 赵艳辉 记者 苏晓琼)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