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1-10-19 11:20:47 稿源:长丰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近段时间以来,长丰县通过开展违法整治、交通劝导等行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助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

  “每次一到买菜的点,公交车、私家车、摩托车穿来穿去、乱停乱靠的,再有那些个占道经营摆摊的,挤得不得了!”这曾是造甲乡集镇中心周边住户们的真实反映。

  而如今,通过合理规划设置机动车停放位、反复劝导占道经营、重新施划老旧停车位、拆除立式广告牌及遮阳棚等一系列专项措施,造甲乡集镇中心和市场的环境显著改善,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文明创建带来的方便与舒心。

  9月23日上午8时,正是市民上班出行高峰期,水湖镇城区各主干道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上人来人往,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在吹着口哨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他们很好地协助了交警的工作。

  据悉,为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阻劝横穿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切实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水湖镇自5月27日起在城区9个重要交通点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组织15名劝导员每日在早、中、晚高峰时间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工作。

  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杜集镇何岗村党总支成立了交通劝导员党员先锋岗,在经过何岗村境内的两条公路路口设置站点,引导来往行人和车辆按交通规则过马路、劝导不文明行为,保证村民出行安全。“作为一名交通劝导员,我会先从自身做起,举止文明、礼貌待人,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在路口坚守岗位的党员李坤丰这样说道。

  朱巷镇以抓交通优化为着力点,严格巡查各街道及农贸市场,对车辆乱停乱放车、占道经营等进行全面清理,并且在道路两旁划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并联合交警中队、司法所深入各村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近期,罗塘乡在蒙城北路设置3个临时劝导站,以劝导站为依托,对过往的摩托车、面包车、三轮汽车、电动车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劝导、制止严重超员和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过往车辆文明驾驶,告诫司机朋友们保持车距,路口减速慢行,不要抢道行驶。

  同时,罗塘乡警务室联合辖区交警中队、综治办组成夜间治安维稳巡逻队伍,每天凌晨4点至次日上午10点,坚守在206 国道两边瓜果交易市场,对占道经营、乱停乱靠等现象进行劝导,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倾向性不稳定因素和交通安全隐患。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