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6-28 16:55:08 稿源:安徽日报

  近日,“德耀江城好人同行——芜湖单轨‘好人号’专列”,在该市“鸠兹广场站”举行启动仪式。“‘好人号’专列启动,旨在借助单轨宣传这种形式,让市民与好人同行,感受身边正能量,营造尊崇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芜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说。

  芜湖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张舜华手捧鲜花,和大家一起乘坐首趟芜湖“好人号”。精心装扮的车厢十分温馨,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人间大爱的深情,一段段视频传递了向上向善的力量,这些照片和视频成为伴随乘客们的美丽风景。

  芜湖单轨作为市民喜爱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给社会带来温暖,也应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芜湖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红说。芜湖市大力宣扬“好人文化”,引导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注重打造鲜活的载体,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向善向美的社会共识,全市共评选推荐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1人,中国好人130人。

  芜湖市民纷纷为好人点赞,为善行喝彩。“从一个人到一座城,从一趟列车到一种文明,‘好人号’专列的开行告诉我们,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芜湖市民樊蓉说。模范引领、众人同行。一个个先进典型像一盏盏指路明灯,他们树起文明风尚道德标杆,诠释大爱无疆的美德善行,激励带动更多人“接力奔跑”。

  据介绍,当天活动现场还为10名“芜湖好人”和第六届芜湖市道德模范颁奖,并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打造“好人芜湖”。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