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6-28 16:58:13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6月20日下午,一场以“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马鞍山市王家山小学开展。

  “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你有计划要做什么事情吗?”“安全出行,文明乘车。乘车过程中有哪些礼仪呢?”下午2时30分,活动刚一开始,红围巾公益协会秘书长于红梅就以问题切入,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我知道,我知道!如果在路边乘坐公交,那我们则要在指定地点等候,比如站台、站牌等地,不要跑在马路上。”“和同学结伴乘车,我们不能嬉笑打闹。”“要按要求排队。”台下,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在于红梅老师介绍完关于“乘车礼仪”后,马鞍山市公交集团三公司安全员刘伟又受邀为孩子们讲解了暑期乘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一个个典型案例和警示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安全乘车的重要性。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