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7-13 12:46:07 稿源:中安在线

  为强力整治城区交通乱象,提升城区文明交通水平,7月以来,面对持续酷热难耐天气,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无惧高温“烤验”,始终坚守一线,通过“三严”举措,如火如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宁。

  图为桐城交警劝导电动车驾驶人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严守重点路口。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常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基础上,自7月10日起,桐城交警对开发区管委会路口、技工学校路口、鸿润集团路口、安顺路口等重点路口实行全天候劝导,每天早7时至晚7时,每个路口安排4名警力,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强化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劝导,引导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示意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图为桐城交警会同城管执法人员拖离占道停放车辆

  严管重点路段。桐城交警突出龙眠路、同安路、盛塘路、龙腾路、东一路等主干道和12条严管路段,全方位强化动态巡逻管控,及时劝离违停车辆,对巡查发现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的“见一拆一”,对驾驶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的“查一罚一”。会同城管等部门,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以及“僵尸车”一律拖离,对占道经营、非法占用停车泊位的一律清理。7月1日以来,已拖离各类乱停乱放的车辆40余辆,处罚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149起、逆向行驶306起。

  图为桐城交警夜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严查重点违法。结合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桐城交警先后组织开展“畅安1号”、“畅安2号”集中统一行动,聚焦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持续开展夜查行动、“零点行动”,严查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炸街飚车等违法行为。7月1日至10日,在城区共查获酒驾醉驾16起、无证驾驶12起。

  在严守严管严查的同时,桐城交警邀请桐城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一线,随警报道文明城市创建和酒驾醉驾整治情况,制作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教育短片,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袁丙乔)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