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7-28 17:23:25 稿源:合肥日报

  “停车难”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城市治理的焦点难题。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加快补齐城市停车设施短板,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已建成公共停车泊位4231个。

  在包河区马鞍山路与巢湖路交口,新设了一个能容纳百余辆机动车的临时停车场。“把车停在这里,无论是赶地铁还是到淮河路步行街,都很方便。”车主们对该停车场纷纷点赞。

  原来这片空地布局凌乱、垃圾乱堆放,影响城市美观。为有效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包公街道等部门共同调查、悉心规划、积极协调,在此设置一处临时停车场——河滨停车场,停车泊位100余个,还配有8处充电桩,供新能源汽车使用。

  如今,平整干净的硬化路面、整齐鲜明的泊位划线、清新脱俗的绿植装饰让人眼前一亮。“后期,在对公共停车场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加大边角空地兴建停车场的调研,鼓励企事业单位开放错峰停车,优化停车资源利用,提升市民停车便利性。”包河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根据我省发布的《便民停车行动方案》,到2022年,全省新增城市停车泊位40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到2023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45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到2025年,全省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83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20万个以上。

  2022年,根据合肥大建设安排,包括公共停车泊位在内,合肥市计划新增各类停车泊位约9万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合肥已建成公共停车泊位4231个,建成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停车场(800个泊位)、合肥市六中地下停车场(815个泊位)等公共停车场。同时,其他已开工的一批停车泊位项目也在按部署有序推进,加快解决社会车辆停车困扰。(李玲玲 王骏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