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8-02 17:15:58 稿源:淮河早报

 图:交警对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查处

  7月30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车辆逆行、闯红灯、不各行其道、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全程跟拍了田家庵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国庆路、人民路等路段的执法行动,看到个别违法当事人对交警的查处行动存在错误认知,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足。

  “我已经交过罚款了,现在我就要这样走,不让我走,我要发火了。”当天上午,在人民路,一位驾驶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的女士接受处罚后,面对交警让其调头的劝导大声嚷嚷道。

  “罚款不是我们的目的,因为你违法了,所以我们才处罚你,处罚的目的是希望你纠正错误,不要再逆向行驶,不要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如果因你的逆行造成交通事故,你将承担相应的责任。”田家庵交警一大队民警劝导说。最后,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这位女士才极不情愿地调转方向驾车正常行驶。

  与此同时,多名驾驶电动三轮车、两轮车闯红灯的市民也受到了相应处罚。执法现场,有人后悔不已,有人依然和交警进行“周旋”。交警叹气说,这就是我们开展这么多次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依然有人还不遵守交通法规、不文明出行的重要原因,一些交通参与者图省事、心存侥幸,对交通执法抱有抵触情绪,继续做出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仅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跟随的查缉点,交警就查处了30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22起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10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上牌登记、14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22起机动车乘坐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交通违法顽疾。(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