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8-05 10:03:45 稿源:淮南日报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紧盯重点群体,宣传教育“密集化”。支队田家庵一大队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的交心谈心,通过典型事故案例算责任账、经济账、良心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支队田家庵二大队紧紧围绕老年人群体,围绕步行、乘车出行等,重点开展提高防范意识、谨慎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老年人“知危险、会避险”自我防护能力。

  紧盯农村地区,宣传教育“全面化”。支队潘集大队以“美丽乡村行”为抓手,持续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现场讲解、发放《致广大农村驾驶人及村民的一封信》等朴实、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支队谢家集大队借力“两站两员” 人面广、地界熟、距离近的优势,采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言、拉家常”的方式进行温情劝导,及时阻止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辆载人等农村地区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构筑一张牢固的交通安全宣传网。

  紧盯媒体优势,宣传教育“震慑化”。支队宣教科运用交警“双微一抖”、12123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资讯,让广大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服务事项、便民措施、交警动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交流互动、评论留言,倾听群众呼声,架设警民沟通桥梁,增进相互理解。同时,在开展“百日行动”期间,邀请主流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剖析其中存在的危害以及严重后果,起到了良好警示宣传和社会传播效果,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重视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报通讯员 郭 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