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8-17 17:31:25 稿源:淮河早报

  “每天经过这个路口都能看到交警满头大汗的在执勤,天这么热,他们衣服都汗透了,很辛苦,经过他们的严管和宣传,现在路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守规矩的人越来越多了。”8月16日上午,在国庆路与学院路交口,市民廖女士感慨地说。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畅安7号”全省集中统一行动相关部署,结合文明城市交通创建有关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查处整治超员载客、酒驾、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随警采访看到,高温下,民警在路面一站就是三四十分钟甚至半天,警服被汗水浸透,一天下来馊味扑鼻而来。“气味特别上头。”民警说,“我们已经热习惯了,白天执勤晒太阳,晚上设卡蒸桑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文明交通秩序。”

  在严管之下,路面交通状况持续变化。“戴头盔的比例大幅度增高,路口等绿灯、非机动车线内停车越来越多,酒驾、违停等越来越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治理,我市交通秩序的变化群众有目共睹,但距离目标要求及群众期待依然存有差距,交警部门将常态化管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记者 苏国义 )

责编: